漆氏袖君

镜中人影
@qishixiujun @baraag .net ​​​

【anamercy】SHOW THE MERCY

CP:炼金术师安娜x黑女巫安吉拉,不喜误入。

背景:万圣节乱斗AU,以及私设一堆 。最重要的是此时女巫没有黑化。

*万圣节这个乱斗AU看起来是个西幻背景,而且官方给的职业设定太合我的胃口,所以就毫不留情下手了。

*本汪写这篇的时候十分欢乐,完全放飞自我,ooc是肯定有的。

*我爱神秘学元素,神秘学元素使我快乐。

*老规矩,这是个坑,而且管挖不管埋,更新靠缘分。




相传在黑森林的中心地带,有一个叫阿德勒斯布鲁恩的小镇,镇子里一直流传着关于黑暗女巫的传说。相传那个女巫在密林的深处有一大片苗圃,种满了各式各样的毒草,用来熬制致命的药剂,同时这个女巫还精通比这些药剂更加邪恶的黑魔法,而这些魔法需要用小孩子的血液来作为释放的媒介。

“小心她就在你的背后!!!”

绘声绘色讲述故事的小男孩儿屈指成爪,举过头顶猛地凑到已经被吓坏了的小女孩儿面前,之前刻意压低的嗓音突然拉高,在小女孩儿惊声尖叫的时候发出得意的笑声。

“放心啦,这只是大人们为了不让我们去森林里冒险所以编出来吓我们的,我偷偷去找过好多次,根本没有什么黑女巫。”大约是觉得自己把小姑娘吓得狠了,小男孩儿学着大人的语气安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小姑娘,“就算真的有,我也会保护你的。”

小姑娘将信将疑,不论是亦真亦假的故事还是最后听起来相当郑重的承诺,但是她真的被吓坏了,开始有点后悔没有待在家里和妈妈准备餐后甜点南瓜派的原料而是偷偷溜出来和安德烈一起去找什么鸟窝。她曾经听其他玩伴说过关于在山谷浓雾里时隐时现的小木屋的传言,可是并没有亲眼见过。

然而蓝灰色的小鸟真的很可爱,它的歌声像家里整点报时的木钟一样清脆悦耳。

小家伙们一直玩耍到晚霞漫天,才开始考虑回家的事。

然后他们就撞见了从镇子上采购归来的安吉拉。她拎着装了日用品的包袱,卸去了普通人的伪装,戴着女巫标志性的尖顶帽穿着女巫标志性的黑袍,虽然幼稚但是安吉拉发自内心地觉得这套传统的女巫装扮十分酷炫,远远看见这俩孩子的背影的时候她觉得自己还是变成普通人的样子比较好,施法的瞬间和转身的两个小鬼狭路相逢,变装魔法的余晖被他们尽收眼中。

完蛋,暴露了,看这情形,他们多半是把自己跟哪个故事对号入座了。

她知道自己是小镇怪谈的常驻主角之一,故事的内容包括不限于种毒草炼毒剂骑着扫把在月圆之夜飞过天空,养通灵的黑猫以及诱拐小孩。

梅林在上,她只种过曼德拉草,但是那是入药用的。

她看着两个被吓得面如土色的小孩,斟酌着该怎么解释——

我是个好人?你们刚才眼花了?还是一不做二不休当个他们心中的邪恶女巫?

电光火石间,她选择第三条路。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开口的一刹那两个小鬼拔腿就跑,旋风一样从安吉拉身边呼啸而过,然而没跑两步那个小男孩儿就被地上蜿蜒的树藤绊倒摔了个结实。安吉拉看见他拼命地推着小女孩儿似乎是让她快走。小女孩儿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跑了。

不错不错,安吉拉在心里称赞。

她放下手里的东西,刻意放慢速度走到小男孩儿面前,用那种自己都想抽死自己的“邪恶”语调说:“听说勇敢的小孩子的心脏会特别美味,今天大概可以尝尝了。”

安吉拉打了个响指,一团绿荧荧的鬼火沿着手腕盘桓而上,然后彻底吓哭了他。

树丛后有一点窸窸窣窣的动静,夹杂着一丝欢畅的笑声。

“谁?”安吉拉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眼睛微微眯起,她现在可不想遇到一个行侠仗义,不对,是多管闲事的游侠。

约有两个成年人合抱粗的松树后闪出一个人来,穿着一件深灰色粗麻质地的加厚旅行袍,可能是穿了很久了,衣摆的边缘破旧而且洗地发白。带着兜帽,宽大的帽檐遮住了大半张脸。

“别害怕,孩子。”从树干后闪出的人影缓缓走近了小男孩儿,然后在他身边蹲下,“我用性命保证这位······额女巫阁下不会伤害你。”

安吉拉瞪着眼前的不速之客,抖了抖掌心里幽绿的火焰,似乎是向她说明自己所言非虚,然而对方不为所动——

“这种小小的障眼法可骗不了我,女巫阁下。”

“嘁。”看来是个懂行的人。

眼看整蛊的把戏被彻底拆穿,安吉拉不满地哂了一声,低声念了一句短促的咒语,火焰变成了耀眼的金色。

“好了,女巫阁下,Show the mercy.”

金色的细焰从掌心飘到了小男孩儿仍在流血的伤口上,那道伤口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结痂,痂皮脱落,新生的皮肤光洁细嫩,除了被刮破的衣服和皮肤上沾染的尘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刚才摔过跤。

不速之客扶起仍坐在地上的男孩儿,给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温言道:“好了,快回去吧。”

小男孩依旧战战兢兢,但是没忘记给安吉拉道谢,然后一溜烟跑走了,眨眼就消失在暮色四合的森林里。

安吉拉拎起包袱,低声嘟哝了一句“多管闲事”,正准备离开,对方的一个问题让她停止了脚步——

“如果我不出来打岔,你准备怎么收场?”

安吉拉回过头,望着天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我想想,大概治好了他的伤口以后再施一个小小的睡眠术,运气好的话,会被来找他的大人带回家,运气不好就只能睡醒了以后自己连滚带爬地跑回家?可能会感冒发烧几天?最终的结果大概他从此以后会乖乖听大人的话再也不敢靠近这片森林了吧?放心,我敢保证这附近没有叼孩子的狼。”

“真是精湛的治疗术,而且考虑得真是周到啊,女巫阁下。”安娜摘下了兜帽,向安吉拉伸出了右手,“很高兴认识你,安娜·艾玛丽,守望佣兵团的副团长。”

安吉拉眼珠一转:“Mercy,”然后把包袱换了个手拎,象征性地虚握了一下安娜的手,“能看出我的伪装魔法说明你也很厉害,让我猜猜,你是药剂师,牧师还是和我一样是个巫师?”

“都不是,”安娜有点意外,但是丝毫不在意对方的敷衍,“我是一个来自伊岚翠[1]的炼金术士。”

哦,炼金术士,这就不奇怪了。

不对,等等,这有点奇怪。

伊岚翠?

诸神之城伊岚翠?

炼金之都伊岚翠?

天呐,梅林在上。

“伊岚翠的人来这里干什么?”安吉拉觉得自己的眼珠子快要掉出眼眶了。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现在是个佣兵,受这里的领主所托,调查一下这附近巨龙扰民的问题。”安娜指了指胸前象征佣兵身份的徽章。

安吉拉听完之后翻了个白眼,在心里冷笑,呵呵之情溢于言表。巨龙现在差不多都要开始冬眠了,扰民?调查巨龙?怕是开始打龙血龙鳞和巨龙收藏的宝石黄金的主意了吧。

不过听对方的语气,这好像是个借口。另外,来自伊岚翠的炼金术师,这身份太让人好奇了,她小心翼翼地向安娜提出邀请:“现在看上去还早,要不要去我家里喝一杯?”

“不了,谢谢,我还有点事儿。”安娜礼节性地欠了欠身,拒绝了安吉拉的邀请。

“怕我会用蟾蜍涎蜘蛛毒液和毒龙胆混合而成的特调鸡尾酒毒死你吗?”

安娜依旧安定地笑:“你不会毒死我,而且这也毒不死我。”

“我还有草乌雷藤曼陀罗······”安吉拉面无表情地念了一堆听名字就吓死人的药草名字。

安娜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再添上一味海枫,控制好剂量,这一杯灌下去我觉得我祖传的风湿关节炎还有救。[2]”

去你妈的风湿关节炎,还祖传?安吉拉强忍住爆粗的冲动。

“下次吧,我会去拜访的。”安娜冲着安吉拉神秘地眨眨眼,“如果你不介意我多带两个酒鬼的话。”

安吉拉冲着一片昏暗的丛林指了指:“我家就在往前直走的第一个山谷里,一般我会用点小把戏隐蔽起来,不过对你来说有跟没有一样。”

“那么,好女巫Mercy,后会有期了。”

“再见了。”

真的还会再见吗?




注[1]伊岚翠:没什么梗,是我最近看的一部小说的名字,不怎么好看。

注[2]治风湿的方子是我随口胡诌的,安娜也没有什么祖传的风湿关节炎。


评论(3)
热度(19)
©漆氏袖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