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氏袖君

镜中人影
@qishixiujun @baraag .net ​​​

【红寡】two widow[4]

大家好,我又变成了月更的节奏,主要是发现了新同好我很开心啊~

下一章会是谁出场就不用我说了吧……

曼哈顿,纽约的经济中心,无数摩天大楼林立的地方。

Natasha很清楚地记得上次到这个地方来是为了阻止Loki带着一支奇塔瑞军队占领地球,但是现在……嗯,她正在这里和Wanda逛街。

女孩子之间促进感情就是这么容易,一起吃吃甜品逛逛街以后就好得不得了。

其实Natasha到这里来倒不全为了和Wanda逛街,她还想探查一下关于最近很流行的关于会爬墙的蜘蛛人的传说——那个戴着网兜头罩的神秘义警最近让Fury很不放心——其实Fury对谁都不放心。

她仰起头看着明亮晃眼的玻璃帷幕,心想谁能在这上面爬来爬去啊,就算是自己,不带安全绳也不敢这么玩儿吧。

所以也许只是个以讹传讹的纽约都市传说……可是哪来那么多的都市传说啊,纽约的都市传说可以论斤卖了。

Wanda冷不丁地说了句:“这里比索克维亚人多。”

话音还没落,长街尽头就响起了刺耳的警笛声。

“是啊,理论上来讲遇到犯罪事件的概率也大很多。”Natasha漫不经心地接了一句,“还是去看看吧。”

当两个女孩儿寻着警笛的蜂鸣声来到犯罪现场,正好看见罪犯被压上警车。眼尖的Natasha发现罪犯除了被带上手铐以外,还被一种白色的网状物缠住了四肢。

“又是蜘蛛侠?”一个警察低声询问报警的路人。

“是的,他把这个人捆起来以后就爬上那边的墙走了,说剩下的事情交给你们就可以了。”

Natasha默默听着这段对话,顺着路人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在几乎是视觉盲点的地方隐约看见一个红蓝相间的模糊人形……正趴在一幢高楼的外墙上,默默观察着这里。

她虽然没有超级视力,但是已经可以确定那绝对不是什么普通清洁工,第一清洁工不会穿这么花俏的紧身衣,第二,你见过不用任何安全保护绳的清洁工吗?

“gosh……看来这个都市传说是真的了。”Natasha自言自语地说道。

“你说什么?”Wanda问。

“好吧,Wanda我很抱歉,虽然今天是想和你一起逛街但是Fury交代过,遇到那个会在曼哈顿的摩天大楼群里吊着丝荡来荡去的人就一定要搞清楚他的身份,所以动起来吧,我们有活儿干了。”Natasha飞快地脱下外套扔到一边,“跟紧我,别跑丢了。”

还没等Wanda消化完这一大串话,就看见Natasha已经跑远,自己只好跟着她一起跑。

然而追这样一个可以任意在高楼之间跳来跳去的蜘蛛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概只能寄希望于他或者她觉得自己没有敌意,能主动来与自己接触了。

幸运的是对方也有与自己一样的想法,在几乎离开了曼哈顿区之后,蜘蛛拐进一个偏僻的小巷停了下来。

Natasha追着蜘蛛进了小巷,Wanda被远远甩在后面——体能从来都不是她的强项。

“好吧,女士,我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招惹像你这样的仇家,所以,为什么追着我不放?难道是我的粉丝,来找我要签名的?你知道……”

还未等自己开口,那人就自己喋喋不休地说起来了,不管是听声音语气还是看体型都像是还未成年的男孩。

“够了。”这人讲话一开口就大有喋喋不休的架势,Natasha只好打断他,“你的情况神盾局已经注意很久了,你到底是谁?”

“原来是神盾局啊,那个总部被美国队长炸了的那个对吧?是想让我去给你们当老大吗?至于我的名字,抱歉这个我不能说,你知道的,有很多人都想抓我回去做小白鼠,要是让他们知道我的身份,你懂的……”他摊摊手,虽然隔着网兜面罩,但是Natasha可以确定他的眉毛一定是塌下来的,“所以抱歉啦,就算是神盾局想要招募我,可是我还要上学……”

可能是突然间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他朝高墙上射出一束蛛丝,飞身跃起正想逃走,不料蛛丝突然断裂,失去牵引力的他高呼一声“卧槽”就“咣”地一下被惯性糊在了地上。

Natasha正准备继续去追,就看到这变故,不由得目瞪口呆,完全思考不出是怎么回事,抬头看到Wanda从街角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心里就明白了大半。

Wanda凑到她的身边,呼吸急促:“还好赶上了,这几个月没有白练……”

“好吧,这么快就可以收获训练成果也是没想到。”Natasha自言自语道,走到摔得不轻的蜘蛛身边,一脚踢在他的颈侧,让他晕了过去。

她掏出手机正准备打电话通知Fury已经抓到都市传说主角的时候,却发现有十几个Rogers的未接来电和一条短信。

“这老头子居然学会用通讯工具了,也是不容易……”她忍不住吐槽道,随手点开了短信。

一条更爆炸的消息在她的眼前炸开——

她转过头对身边尚在平稳气息的Wanda说:“Pietro醒了。”

“大事不好……”Natasha立刻就明白为什么队长会选择告诉自己而不是Wanda这个消息了。
Wanda的脸上的表情在一刹那间闪过了震惊狂喜怀疑悲伤,街边商铺的玻璃橱窗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全部粉碎,不用猜了,这肯定是身边这位Maximoff小姐的杰作。
她显然低估了这对儿姐弟之间感情的深厚程度,这也无可厚非,她从小生存的环境里就无多少真情可言——训练、打败对手、训练、执行任务、再训练——这是她生命中前二十年的真实写照。待她获得自由之后,她早已不知情为何物,不论是亲情爱情同伴之情,于她而言都太过奢侈。
Wanda的能力不稳定,受情绪影响波动很大,不论是作为新复仇者的领队之一还是Wanda的教练,她都应该考虑到的,可是她疏忽了。
Natasha突然一瞬间心悸得厉害,不由得按住了胸口,莫名的悲伤在心底蔓延开,眼睛里滴下一颗泪珠——是Wanda的情绪已经激烈到可以影响别人的程度了。多年来的训练使她很快用理性控制住了情绪。
她抬头大喊了一声Wanda,可是对方毫无反应,而她能力的暴走还在持续,破坏的范围还在扩大。Natasha觉得自己的思绪也在变得模糊,大片大片混沌的迷雾在她的脑海里扩散,这迷雾仿佛有意识一般,搜寻她记忆里的每一个角落。
“听着,你需要冷静下来。”Natasha一边收敛心神抵抗着来自于Wanda的精神入侵,一边尽量把语气放得平缓轻柔一些,如同母亲在哄婴儿入睡,“我保证你马上就可以见到Pietro了,我保证。”
她抬手抚摸Wanda柔软的发顶,挥手让闻讯赶来的警察离开并疏散周围的平民,那股能压碎意识的力量如潮水一般,来的快去的也快。Natasha松了一口气,缓缓靠近Wanda把她搂进怀里,轻声说:“好了,都过去了,没事了。”

评论
热度(23)
©漆氏袖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