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氏袖君

镜中人影
@qishixiujun @baraag .net ​​​

【双飞组】【北欧神话AU】

*只是一个脑洞,管挖不管埋。

*人物属于暴雪爸爸,世界观属于伟大的人类文明,ooc、bug和逻辑漏洞都是我的锅。

*汪只是个文盲,新老埃达都没看过几行。

*其实是下午摸鱼听尼伯龙根的指环的时候中二病的产物。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迟暮之人应当在黄昏之时燃烧咆哮;
怒斥,怒斥光明的消逝。

莱茵的黄金失窃,神之国震动,中庭沦陷,尼伯龙根被终年不散的浓雾笼罩。

芬布尔之冬,第一年狂风四起,第二年人类相残,第三年英雄们发现他们的座椅上溅满了恶狼的血。世界被寒冷,饥饿,战争所支配,罪恶如瘟疫般蔓延。

法芮尔从混沌的黑甜乡中醒来。

她看见了光——用发带束起的略带鬈曲的砂金色头发,湛蓝深邃的双眸,纤细的眉形和柔和却不失立体的五官轮廓。

槲寄生白色的花朵在她的头顶绽放。

她附在她的耳边轻声呼唤法芮尔的名字,白皙的指尖流淌出治愈的光芒抚平了法芮尔难耐的痛楚。

“你是谁?”

“我是奥丁的三位瓦尔基里之一,希格露恩,你可以叫我安吉拉。我来接引你前往瓦尔哈拉。”

女武神出骑,为英灵殿带来了一位新的勇士。

瓦尔哈拉里聚集了奥丁所挑选的最英勇无畏的武士,他们仅仅披着狼皮便能依靠双手撕裂敌军的阵型。他们日夜在宫殿中狂欢、聚餐、豪饮、搏斗——为了他们注定以悲剧收尾的结局——诸神的黄昏即将降临。

但是即使在这样这样的一群英灵当中,法芮尔依旧是最特别的一位。

当瓦尔哈拉那扇沉重的铁门在法芮尔的面前轰然敞开,喧闹的宴会厅忽然寂静。奥丁从大厅尽头的王座上霍然起身,铁灰色的大氅带起残酷而凛冽的风,鹰盔下金色的独眼里流淌出难以言喻的狂喜,开口的声音犹如巨钟轰鸣——

“你来了,维德福尔尼尔,我的猎鹰。”

安吉拉为法芮尔奉上甘冽的美酒,欣然道:“看,你果然是命中注定的英雄。”

宴饮结束后,奥丁骑着八足天马斯莱布尼尔,与法芮尔一起来到世界树的顶端,向她展示了宇宙的全貌:依托于梣木而生的九界正在被劫火炙烤,囚困于石南岛的巨狼芬里厄发出雷霆般的怒吼,潜伏于尼福尔海姆阴影中的黑龙尼德霍格则正在贪婪地啃噬着世界树的树根,它的身边毒蛇盘踞。

“诸神黄昏来临之际,我会被这头恶狼吞噬,而你,将会对上命中注定的敌人——那条黑色的毒龙。”

尼德霍格——意为绝望。

法芮尔纵马在彩虹桥上奔驰,奥丁的话使她感到心烦意乱。

安吉拉策马追随在法芮尔的身后,大声呼喊:“慢着,法芮尔。”

她勒住战马,回头望向尾随而至的安吉拉,沉默不语。

“请不要把我拒绝在你的心门之外。”

“安吉拉,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我无法停止命运转动的齿轮。”

女武神悄然吻上法芮尔的面颊,试图驱逐恋人的恐惧:“相信我,法芮尔,你会改变这个预言的结局,它将是一幕喜剧。”

评论(1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漆氏袖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