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氏袖君

镜中人影
@qishixiujun @baraag .net ​​​

【法猎】【九州AU】鹰与风

CP:法老之鹰x猎空

背景:九州【为什么写这个东方奇幻背景的设定······因为我喜欢】

声明:

1.人物属于暴雪,世界观设定属于九州七天神,ooc和违和感属于我

2.这篇文只献给 @君生彼岸 ,回报你的(父)爱

3.要是各位看了喜欢,就来吃我大九州的安利呀【。

正文开始——

1.

澜州黑森林,丛林茂密潮湿,褐色的泥土上层层叠盖着枯枝败叶,银白的月光透过苍郁的枝叶照射下来。

今夜的月色很美,不适合打打杀杀,猎空暗暗的想。

三天前,她在这片黑森林里迷路了,在追踪一个宿敌的过程中。

沿着熟悉的蛛丝留下的痕迹,兜兜转转,就是走不出去,好在自己带上了充足的补给,有足够的时间来耗。

她的手指划过粗壮树干上细细的划痕,顺着这些痕迹目光投向密林的深处,那里黑黢黢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

“刷拉”地一声轻响,像是鸟羽与枝叶摩擦而过,又轻又快,几乎要隐没在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里,但是这些都瞒不过她,修习的亘白秘术[1]极大地提升了猎空对气流的感知。

是夜枭在捕食吗?不是,猎空感觉有一股凉意直冲眉心。

就好像是有一道冰冷的目光在注视着自己。

猎空抬头去看升起到半空里的圆月,身体忽地僵住。晶莹圆满的明月里,有一个漆黑的影子,随着风,似乎在轻轻地起伏。那个影子背后,鹰一般的双翼优雅地张开。

月轮中的人突然把羽翼张至极限,一手持弓,一手搭箭,与猎空静默地对峙。风掀起猎空的衣摆,她绷紧了身体,全神贯注地盯着月亮中的黑影。

忽而金属破风,啸声尖利,一支箭矢仿佛从月光中化出来那样,直射猎空。

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避开,于是站住了,放松下来,看着那支箭到了她面前,贴着自己的面颊堪堪擦过。箭插在身后的树干上,嗡嗡地颤动。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要杀了我。”猎空插着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如果我是来杀你的杀手,你根本看不到我就有至少十支箭射过去,面对顶尖的亘白系秘术师,还没有人敢打包票用一支箭就能杀死。这支箭,只是代表鹤雪[2]的问候。”那个人影缓缓地振动双翼,从月轮中下降,她的身姿颀长,轻盈地踩在猎空面前的树枝上。

“原来你是鹤雪士啊,怪不得在这个时候就能展翼[3]。”猎空恍然大悟,声音明亮而快活,“我们来互相认识一下吧,我叫莉娜·奥克斯顿,别人叫我猎空,你可以叫我莉娜。”

“我们似乎在追踪同一个人,那么可以结成暂时的同盟,我叫法芮尔,是银翼鹤雪团的统领。”来者的声音平稳,不见丝毫情绪的起伏,手里挽着一副看起来十分沉重的硬弓。

听到“追踪”两个字,猎空声音里的兴奋劲儿就泄了一半,“你也在追黑百合?她可真是万人迷啊······”

“黑百合?这是她的名字吗?”法芮尔敏锐地捕捉到了重要的信息。

“这也是代号啦,她的真名叫艾米丽······算了这些都不重要,她现在可是整个天启城[4]最臭名昭著的刺客······其实这也不重要,我想问的是,你为什么也要追她?”

可能是因为眼前这个女孩儿的措辞有些不妥,让法芮尔微微皱眉,声音比刚才更硬了:“这与你无关。”

看起来像是碰了个不软不硬的钉子,猎空撇撇嘴,继续分享自己的情报:“好吧,就在三十天前,我听······额,我的一个朋友说,有人在澜州发现了她的行踪,我就一路找到了这里。这个林子可真大,我已经走了三天了,还没走出去。”

“我和你一样,也是顺着这些蜘蛛丝的痕迹一路追到这里的,我观察你有段时间了。”法芮尔停顿了一下,把后半句“其实你这三天一直在这片森林的外围绕圈子”吞了回去,“如果不出意外,那么我们确实在找同一个人。”

她从树枝上跳下来,落在猎空的面前,直视着她的眼睛:“她窃走了鹤雪翎,我必须取回来。”

法芮尔回头看了看在猎空看来是漆黑一片的森林深处,羽人的视力几乎不受黑夜的影响。

“前方有条河,过了河,是一个人羽混居的城市,叫碧阑城。我们要找的人,可能就藏在那里。”

2.

这森林里的灌木杂草密布,几乎有半人高,好在猎空步伐轻捷,法芮尔也是常在这丛林里行走的人,所以这路赶得并不吃力,约一个半对时之后,猎空已经能隐约看到反射着银白月光的河面了。

两人在河边站定,几丝轻微得不可察觉弓弦绷紧的干涩声音同时引起了两人的注意,猎空正要开口,法芮尔就在唇边竖起手指示意她噤声,并且上前了一步,走上了栈桥。

法芮尔将她箭壶从背后解下来,连同她的弓一起放到了地上,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已经解除了所有的武装。然后她开始用一种吟诗般富有韵律感的语言开始和在林间隐匿身形的羽族巡哨对话,猎空知道这是羽族的神使文,但是听不懂,所以颇有些无聊地在河岸边来来回回地溜达。

这一番交谈,说短不长,说长却也不短,猎空猜测应该是在盘问她们这两位外来者的身份,语气里虽然戒备,但是随着交谈时间的逐渐增加,也微微透出一丝尊敬。

谈话进入尾声的时候,月亮已然悄悄西移了不少,天空也开始微微泛白,法芮尔轻轻吐出一口气,招呼蹲在岸边数河中游鱼的猎空:“好了,我们可以过河了。”

一直躲在灌木丛后处于警戒状态的羽族士兵也踏上了栈桥,一个收紧了沉在水下用来连接两岸栈桥的绳索,一个将手探入水中,河水里翻腾起了暗绿色的光,藏于河面下的水藻开始沿着绳索疯狂地生长,密密地织成一张墨绿的网——一个用于过河的简易浮桥就这样搭好了。

猎空惊喜地跳上浮桥,似乎是为了测试这桥结实与否,还特意蹦了蹦,“没想到这种偏僻的地方还有技巧如此纯熟的岁正秘道师。”

“桥面很滑,你小心点。”法芮尔在摇晃的桥面上稳住身形,有点无奈地叮嘱身后蹦蹦跳跳的猎空。

“知道啦。”猎空先于法芮尔一步跳上对岸,环视着四周的景色,发出“哇哦”的赞叹声。

法芮尔回头对着同意放行的羽人按住心口行礼表示感谢,对方也矜持地回礼,转身就迅捷地消失在茂密的丛林里继续他们未完成的巡逻工作,呈现在二人眼前的自然是这座建立在羽族神木上的苍青色城市。

猎空曾在无数人口耳相传的描绘中听说过羽族城市的静美,可是再活灵活现的言语也无法比拟亲眼见一见的感觉,那掩映在高大树冠中的羽族民居和环绕在树干周围的人族屋舍,深深地吸引着她的视线,熹微的晨光落在她的眸子里,晶亮如同启明星。

这座城市建立于几十年前一场几乎席卷半个九州的灾难之后,部分羽族逃到此地,播下了年木的种子,经由秘术催发之后,勉强改造成了适宜他们居住的环境,后来也接纳了一些同样是逃难而来的人族,几十年的发展也就形成了如今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小世外桃源。法芮尔带着猎空在由藤蔓和木板撘成的绳梯索道之间穿梭,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她讲述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在此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两人在一间客栈模样的屋子前停下了脚步,法芮尔询问这个刚刚认识一晚的伙伴:“我现在需要休息一会儿,你有什么打算?”她的声音里是掩藏不住的,彻夜赶路的疲惫。

“我?当然是和你一起休息咯,我也很累了。”

3

一束阳光正好移到了法芮尔的眼皮上,昏黑的视野变成赤红的一片,然后她就醒了。

这一觉法芮尔睡得并不安稳,她本就浅眠,又怀了心事,梦境里她想起了许多尘封的往事——修习箭术和永翔术的艰辛,不辞而别的母亲,还有听闻天驱武士团崩溃的消息——从黑甜乡中挣扎着苏醒过来时她隐隐觉得来到此地不是偶然,而是某种神秘力量的指引,比方说宿命。

她从床上坐起来,理了理头发,催促自己快点清醒过来,然后抬眼看到了靠在窗台下阴影里的弓箭,她起身走过去拿起了它们,在手里掂了掂,目光转向窗外——在被繁茂树叶切割成一束一束的阳光投射在沿着枝干蜿蜒的梯道上,有细小的尘埃在空气里漂浮,这个城市太过于闲适,不管是人族还是羽族,都带着一份懒洋洋的从容。

与这份悠闲格格不入的是一道灵动的橙黄色身影,看起来似乎已经在这附近闲逛了很久,对周遭的环境颇为熟稔,此时此刻她正屏息凝神地盯着一节从脚下木板后斜逸而出的枝杈——那里有一羽嫩黄色的黄莺正在梳理自己的羽毛——很显然她是想去扑那只小鸟。

“猎空。”

这一声呼唤惊动了猎空也引起了黄莺的警觉,它拍拍翅膀从枝头跃起直冲碧空,发出清越婉转的鸣啼。

羽人以飞鸟为祖先,伤害捕杀飞禽在任何一个羽人的眼里都是严肃的禁忌,法芮尔的阻止是出于本能。当然,也是因为她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能在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上惹麻烦。

猎空回头看了一眼法芮尔复又去张望那只消失在荫荫木叶中的鸟儿,发出一声懊恼的嘟哝,不过很快就笑容满面地冲法芮尔招手,示意自己马上过去。

她这来得快去得更快的孩子脾气着实让法芮尔觉得有趣,惯常紧抿的唇线有了明显的上翘,只是自己未曾觉察。

所以当猎空从窗户跃进房间坐定之后,就已经将刚才那个小小的插曲忘记了大半,眉飞色舞地向法芮尔陈述自己的发现——最近城里并没有出现什么形迹可疑的陌生人,但是黑百合是个天罗刺客[5],如果她连最基本的潜伏、伪装和易容都不会,那也不会让自己千里迢迢从中州追到澜州了[6]。

法芮尔让自己尽量跟上猎空跳跃的思维,同时梳理着目前已知的情报,而拉拉杂杂说完了的猎空终于抛出了自从跟着法芮尔来到此地就产生了的困惑:“你为什么如此笃定她会藏在这里?”

法芮尔眉心微拧,小心地斟酌着词句解答猎空的问题:“我刚刚成为一名鹤雪士的时候,曾经在澜州的羽领地驻扎过一阵子,对这片森林还算熟悉,如果需要在这片危机四伏的原始林里藏匿,那这个几乎与世隔绝又人羽混居的城镇是最好的选择。”

猎空点点头,示意法芮尔接着说。

“我从齐格林一路跟踪过来,在遇到你之前,也和她交过几次手,她被我的羽爆术打伤了,如果她想活下去,就需要药材,在这附近,同样也只有这里才行。”

猎空蹭地一下从凳子上跳了起来,惊喜地问道:“所以我们下一步应该去的地方是······”

“医馆。”

4

医馆的坐馆郎中是个颇为古怪的人,数年前游历至此后便在这里定居下来,终日以斗篷和一副古怪的面具示人,平日里也不出诊。刚开始两人只觉得九州偌大,一座城里有一两个古怪的人并不是什么稀奇事,直到真正去拜访这个人的时候,才觉出其中的诡异来。

尤其是法芮尔,尽管隔着面具,但是她依然觉得对方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宛若实质。这种带着强烈探究意味的眼神迫使法芮尔先移开了视线,她已经很久没有在这种目光的交锋中败阵了,意外的是,她也并没有觉得如何挫败,反而有种新奇有趣的感觉。

“没有,我没见过这种伤患。”然而这位深藏不露的奇人并没有带给两位年轻人更多有用的消息。

“这不合理。”猎空紧锁双眉陷入了思索,她不甘心这唯一的线索就如此中断。

医者烹着茶,安然说道:“相信我,孩子,如果真的有一个背后纹着大幅蜘蛛纹身的人来找我诊病,我一定会印象深刻的。”

她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重复了一遍刚刚说过的话:“非常深刻。”

感觉的确无法获得更多关于黑百合的消息了,法芮尔拉着猎空起身告辞,转身离去的时候,怪人忽然叫住了法芮尔:“那个用弓的。”

法芮尔回头转身,再次和这个人对视,猎空悄悄地先退了出去。

空气中弥漫着樟茶的轻涩芳香,气氛一如既往的静谧。

戴面具的人轻轻吸了一口气:“你的弓是不是有段时间没有上蜡了?”

“你懂弓?”这次轮到法芮尔探究她了,“你看着我和我的同伴的时候,头部偏斜的角度不对,所以你的右眼应该看不见东西,这样怎么射箭?”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自负吗?”对方忍不住笑了出来,却并不解答法芮尔的问题,“你的弓看起来应该是河洛的铸铁工艺,很好,我在你这个年纪要是有和你一样的膂力,也会喜欢这样的硬弓。看起来你经常放空弓,所以弓片和弓弦会损耗得快一些,要记得定期更换。”

法芮尔微微欠身行礼,感谢了对方善意的提醒,然而对方又抛出了一个更怪异的问题:“和你同行的那个女孩儿,你们认识了很久吗?”

法芮尔只迟疑了一瞬,觉得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只是偶然同路罢了。”

“我知道了,你走吧。”那人挥挥手,便不再说话了。

法芮尔点头,安安静静地退了出去。

告别了这个古怪的医者之后,尽管满腹的疑惑比以往更多了,但是法芮尔还是决定先把眼前这个看似陷入了死胡同的问题解决之后再来探究为妥。

她看见猎空那道明亮的橙黄色身影在地面上来回徘徊,透着一股焦虑感,正想追上去安慰一番,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个人喝的樟茶,是今年的新茶,而且应该产自我的故乡宁州,所以这里应该和外面的商队有来往,如果她混在里面······”

“见鬼,这种捉迷藏的游戏我已经受够了。”猎空烦躁地按着眉心,这种山重水复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你别急,会有办法的。”法芮尔鬼使神差地伸手揉了揉猎空的头发,希望能帮助这个几乎炸毛的小姑娘冷静下来。

实际上猎空也一瞬间镇静了下来:“你刚才说商队?”

“是啊,商队。”

“法芮尔你真是个天才!”猎空亢奋起来,给了她一个亲热的拥抱,如果不是刚认识法芮尔不久她大概会亲上去。

尽管已经习惯了猎空跳脱的思路,可是法芮尔还是被猎空的亲昵举止吓得不轻,她强迫自己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任务上,“说清楚,猎空,你到底想到了什么?”

猎空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拉着法芮尔躲到一棵粗壮的树干后,指导她观察着地面客栈的马厩。

“刚刚我在闲逛的时候,看到了外来商队使用的马匹,表面上看起来与普通的马队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你仔细看那些马匹身上的烙印,你的眼力比我更好,一定发现了上面星辰与月的标志。”猎空的语气十分自信,“这支商队,一定是辰月教团[7]伪装的。”

“可你告诉我黑百合是一个天罗刺客,这与辰月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猎空给了一个毋庸置疑的答案,“当她还是艾米丽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天罗刺客,但是她也是辰月刀耕计划[8]的一颗种子,是辰月埋伏的一颗暗雷。”

“那他们同时出现在一个如此偏僻的小城里,未免也太巧合了。”

“若不是巧合呢?”猎空的眼睛亮得灼人,“看动静他们似乎打算连夜离开,无论如何,只消入夜,一切疑团就能见分晓了。”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法芮尔却已经不想等待什么夜幕降临,她表示自己无法忍受继续等待下去的安排,必须马上夺回属于自己的鹤雪翎——那是历代鹤雪统领的信物。

但是猎空反驳法芮尔的理由同样充足——无关的人太多,影响两人施展身手,更何况白日里明月之力太微弱,强行展翼的精神消耗对鹤雪来说也是极大的负担。

相持不下的结果是法芮尔选择屈服,黑着脸背着弓箭消失在一片浓荫之中。

5

所幸一直到夜色沉沉降临的时候都十分平静,猎空安静地守在整个城镇唯一一条可以供商队的马车出入的小径上,心里暗自猜想法芮尔也应该埋伏在某个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等待时机降临——这样会让她安心不少。

当心心念念的目标终于出现在视野里之后,猎空拍了拍脸,自言自语道:“保持冷静,莉娜,保持冷静。”同时抬起手开始结印。

当车队完全进入术式的有效范围的时候,最后一个印也刚好完成,精湛的亘白秘术使整个车队陷入一种奇异的凝滞状态,猎空快速地穿梭于马车与马车的间隙里,击晕了所有的人——这种连入门秘术师都没几个的黑衣教徒对她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

但是一种很坏的预感涌上来了,这些人里面并没有黑百合。

仿佛在验证她的想法一样,熟悉的带着浓浓嘲讽意味的笑声灌入猎空的耳朵:“本来我是打算直接走的,可是不和我可爱的笨女孩打个招呼又实在不好玩儿啊。”

猎空认命般地叹了一口气,看着黑百合牵着绳索荡到自己面前,却不急着上前交手:“几日不见,你的气色不错啊。”

黑百合正欲和猎空寒暄几句,忽然神色一变闪向一边,躲过了一次却没能躲过第二次,巨大的冲击力震得她后退了好几步——那是法芮尔用精神力凝成的箭矢,鹤雪士的成名招数之一,虽无法造成致命的伤害,帮助猎空脱困却绰绰有余了。

“你这次学聪明了,居然带了帮手?”黑百合有些惊讶地质问猎空。

猎空摊手:“谁叫你随便偷人家东西呢?”

法芮尔振翼而起,飞到猎空身前,张弓搭箭将她护在身后,秘术师在这种近距离对阵刺客的情况下,总归是吃亏的。

黑百合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眼底里虽然透着不屑,手指却早已悄悄搭上了挂在腰间的十字弩上。

紧绷的弓弦被二度拉紧,法芮尔冷冷地开口:“把鹤雪翎还给我,否则我不介意让你的身上再多几个透明的窟窿。”

“很显然你不是很擅长威胁敌人,在这一点上你并没有继承你的前辈的言辞技巧。”

法芮尔的瞳孔骤然锁紧,严厉地发问:“你认识她?”

“她是个很值得尊重的对手,如果还活着的话。”黑百合微微眯起双眼,像是在怀念过往,“可惜啊,你无论是言辞还是箭术都不如她。”

法芮尔一向沉着冷静的眼神里闪过一丝突然的疼痛,手指一松,羽箭和空气摩擦发出尖利的噪音,而黑百合轻松避开了这支夺命箭矢,跳进了路边的灌木丛。

“你的心乱了,手里的弓就会失去准心,箭自然就会射偏——”一片漆黑里传来黑百合嗤嗤的冷笑,继续火上浇油,“一个鹤雪统领不能做到箭无虚发,说出去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别冲动。”猎空的手搭上法芮尔的肩膀,“她说得没错。”

法芮尔没有接猎空的话,屏息凝神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突然急促地说了一句:“不好,她要跑。”话音刚落,就匆匆展翼扑进愈发浓重的夜色之中。

“喂,你小心不要掉进她的陷阱里啊。”猎空对着法芮尔的背影大喊。

猎空是了解黑百合的手段的,她们之间玩过太多次你逃我追的游戏,她太清楚等着法芮尔的是什么样的危机,而当她穿越了小半个碧阑城终于找到法芮尔的时候,果不其然,她已经被黑百合织就的“蜘蛛网”所困,身上的黑氅已经破了,右臂上交错排列着几道狰狞的血痕。她无奈地叹了口气,单手结印之后高高地跃起,跳进了蛛网的中心,与法芮尔背靠背。

“嗨,我来救你了。”猎空轻松地跟法芮尔打招呼。

“你怎么······这里很危险。”法芮尔的语气里透着无奈与惊讶。

猎空反而开始安慰她:“我太清楚她的那些把戏了,相信我,我能保护好我自己,顺带还能把你救出去。”

黑百合挑选的战场是一块比较开阔的空地,周围有用来照明的火盆,因为光源太多太散,猎空反而看不见蜘蛛丝究竟在哪儿,但是她可以清楚地感知到自己周围有一张网,由细韧无比的金属丝织就,那些金属丝仿佛空有刀锋而无刀身的利刃,这是天罗刺客引以为傲的刀丝,他们委婉地赞叹这种兵器叫做“刀之结”。

“几个月不见,你织网的进步很大嘛。”猎空扫视着四周,大声说着话。

但是对方并没有回应。

静默的气氛正是一触即发的前兆。

猎空闭眼吸气,双手抬起打出几道气刃掀翻了火盆,法芮尔当即会意,连拉几次空弦打翻了剩下的,周围突然一暗。

猎空猛地抓住了在银白月光下隐约闪烁着细密光亮的丝线,而那些丝线并没有割开她的手套,她扯住那些看不见的蜘蛛丝收成一束,指向藏在高大年木阴影里的“蜘蛛”。

“就是现在。”猎空沉声道。

法芮尔闻言向阴影中发出一箭,猎空也忽然发力,将躲闪羽箭重心不稳的黑百合从暗处拖了出来,刀丝收进机阔的摩擦声锋锐刺耳。

黑百合在地上滚了几步,法芮尔如同一只大鹰般扑上去,伸手扼住了她的喉咙,冷冷地注视着那张漠然的脸。

炽烈的焚风吹拂起法芮尔的头发,四周忽然燃烧起熊熊烈火,火盆里的灯油洒了出来,引燃了油脂丰富的羽族神木。

猎空尴尬地挠了挠眉角:“抱歉,你告诉过我不能在年木旁边点火的,是我大意了。”

法芮尔只回头看了猎空一瞬,黑百合狠狠地掐住了法芮尔受伤的右臂迫使她松开了自己的脖子,然后将她摔到一边。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杀得猎空措手不及,她正在去查看法芮尔的情况还是去制服黑百合之间犹豫不决的时候,脸上被后者狠狠地揍了一拳。晕头转向之间,她被黑百合捏着脖子带上了一棵高大的年木。

“分散她的注意力,是你犯的第二个错,亲爱的。”黑百合用绳索牢牢绑住猎空的双手后将她吊在半空里,另一只手则取下了腰间的十字弩与半空中箭指自己的法芮尔对峙。

此时的法芮尔右臂撕裂般地剧痛,依然固执地拉满了那张长弓,视线在大量失血的晕眩和剧痛的来回刺激下模糊不已。

远处传来羽族哨兵的呼喝声,看来这里的火光已经引起了城中守备的注意力。

“原本以为能在这个碍事的笨丫头赶来之前把你绞成一堆羽毛的。我还是太低估你了,羽皇之鹰。”黑百合说着口不对心的恭维话,“不如我们来玩一个古老的游戏,救人和杀人,看看你会选择什么?”

她的嘴角绽开一抹诡异的笑容,在松开牵住猎空的绳索的同时扣动扳机向法芮尔射出数支短矢,待法芮尔避开之后,她已经再次逃进了密林深处。

法芮尔下意识地扔掉了手中的弓和箭,扇动双翼去追在空中坠落的猎空。

“别怕,我接住你了。”法芮尔抱紧猎空,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轻声说道。

鹰一般双翼收拢,如同一颗温柔的茧护住了她。

坠入火海。

6

法芮尔费力睁开双眼,强忍住要将额头撕裂的疼痛,挣扎着想要坐起来,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按了回去。

是那个带着面具的神秘医生。

“你透支了体力,需要好好休息。”医生发出不容置疑的命令。

“我的朋友······”

“托你的福,她没有受伤,刚才她说需要出去一会儿,应该不久就会回来了。”

屋内的气氛陷入一种尴尬的沉默,最后还是医生先开口:“虽然最后还是让黑百合逃走了,但是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的亲人······还有银翼鹤雪团都会以你为荣,孩子。”

法芮尔闭上眼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吧,你究竟是谁,为什么会知道我的身份?”

这个人,从一开始遇到的时候就有太多的古怪,对自己的态度,以及刚才在只言片语里透露出对自己身世的熟悉,从她救了自己和莉娜这点来看,应该是认同自己的立场的人,她心里隐隐有个答案,但是心底有个声音在催促自己,要尽快弄清这个人的身份。

医生对法芮尔的这个问题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意外,她偏过头,仿佛正在下定决心,再次看向法芮尔的时候轻轻地抓住了她的手:“罢了,这也不是瞒得住的事情,法拉,很高兴在这里与你重逢。”

法芮尔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人缓缓摘下了自己的面具,暗自提醒自己不论看到什么都要保持冷静,一张阔别近十年的脸展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她依然克制不住地惊呼出声:“妈?”

“是的,是我,我的孩子。”安娜俯下身拥抱住法芮尔安抚她的情绪,“一定是北辰之神指引你我在此地相遇。”

经历了短暂的激动之后,法芮尔很快就平静下来,声音略带哽咽:“或许我并没有什么值得您骄傲的地方,我······弄丢了鹤雪翎。”

安娜低低地笑出了声:“无须自责,那并不是真正的鹤雪翎,真正的鹤雪翎是鹤雪团的创始者以纯精神力凝结,如冰一般透亮,羽丝脉络纤毫毕现。而你佩戴的鹤雪团信物,只是用秘法炼制的月华银仿制品的罢了。”

“那真正的鹤雪翎又在哪里?辰月又为什么要偷走它?”法芮尔拒绝了安娜的搀扶,固执地选择自己坐起来。

“相传鹤雪翎是破除羽族密道中枫山龙夜吟之阵的关键,我想他们应该是要借助这个力量来破解与之齐名的,附在西切尔根杜拉贡上的龙血结骨咒印。至于它在哪里,我觉得你应该去问现在坐在齐格林王座上的那个人。”

“西切尔根杜拉贡,地狱的噬魂龙之剑,苍云古齿。”法芮尔轻轻地说出了一连串的名字,她感觉面前有一张巨大的网正在张开,而织就这张网的人的真面目也在逐渐明晰起来。

“这是天驱丢失的圣物啊,落入辰月手中已经很久了。”安娜轻声叹气,忽然传来门被推开的声音,她警觉地转过头,虽然只剩下独眼,但是依旧锐利无比。

猎空被安娜目光短暂震慑之后,随即转为了巨大的惊喜:“前辈?苍溟宗主?天呐,我之前居然没有认出您!”

“这些年你也成长了不少,见到你很高兴,莉娜。”安娜的目光转为了柔和。

“温斯顿发出的带着鹰徽的密信您收到了吗?他重新召集了天驱[9],您······”

“我已经抛弃这个身份很久了,那件事情之后我的弓折了,也发誓此生不再展翼,对不起,我不能回去。”

“可是······”猎空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法芮尔打断了——

“你们,很久之前就认识?”法芮尔试探着发问。

猎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想隐瞒你,我其实是个天驱。”她从衣领里取出一根细细的银链,串着一枚古老的指环,上面蚀刻着一个叼着星辰的鹰头——就是天驱指环没错了。

法芮尔用手按住额头,艰难地整理着这些信息——首先是确认死亡的母亲活生生站在了自己的面前;然后是失窃的鹤雪翎并不是真正的鹤雪翎,而失窃事件中亦有阴谋;现在眼前这个女孩儿又和母亲一样是个真正的天驱······

还有什么惊喜,一并告诉我吧!

“昨天那场火差不多烧毁了小半个碧阑城,这会儿城主正在搜查纵火犯,我想应该很快就会查到这里了。”

这倒是件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必担心,我会送你们安全出去。”安娜说。

“前辈真的不······”猎空依旧试着劝回安娜。

“我陪你去。”法芮尔突然朗声说道,“成为一个真正的天驱是我的梦想,我想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

安娜皱眉:“羽皇之鹰和太古武皇之鹰的责任并不一样,而这份责任也不随血脉流传,你没有必要······”

“妈,我这次一定要坚持我的选择。”

现在轮到猎空吃惊了,她十分肯定自己没听错法芮尔对苍溟之鹰的称呼,瞠目结舌地瞪着面前这两个人,惊诧地说不出一个字。

安娜点头证实:“她确实是我女儿。”

“所以那个眼角的纹身,是家族的标识对吧?我之前还以为这是鹤雪团的徽记······”猎空开心地述说着自己的推测,“咦,法芮尔你看起来有点不开心。”

法芮尔把头偏向一边,安娜则按住了她的头,扳过来与自己对视:“如果我的女儿坚持要成为一个天驱,那我又有什么理由反对呢?”

“出征前夜戴上指环是个古老的习俗,它已经陪伴我很久了,现在是你的了。”她摘下手套,从拇指上摘下一枚与猎空一模一样的指环,戴在了法芮尔的手上,郑重地念道:“铁甲依然在。”

“铁甲依然在。”猎空也右手握拳轻轻在自己胸口一击。

“依然在。”法芮尔忽然紧紧地抓住了母亲的手与之握在一起,回应道。

“看来我还是要跟着你们走,这么悠闲的生活,结束的时候还真是舍不得。”

“能与母亲并肩作战也是我的梦想。”

“你的弓都丢了拿什么和我并肩作战,我亲爱的法拉?”安娜毫不客气地质问道。

法芮尔无言以对,她在救猎空的时候扔了自己的弓,那是对一个鹤雪士来说等同于性命的东西。

猎空突然愉悦地说:“我找回来了呀。”她打开进门以来就一直拎在手中的布包,一张被活烧得漆黑的弓柄呈现在所有人面前,“可惜弓弦断了,也烧坏了,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去找托比昂修好它,在这之前只好委屈法芮尔用这柄了,我刚买的。”

她又打开了另外一个木盒,白色的软垫上放着一柄木质的反曲长弓,弓身上缠满了金丝络子。

安娜忍住笑,幸灾乐祸地对法芮尔摆摆手,走出了屋子。

法芮尔一脸复杂地看着猎空,酝酿了很久才开口:“这种弓,在我们羽族的习俗里,是当做定情信物来赠送给恋人的。”

“什么?”

“而且对我来说,这弓太轻了。”

“我去换一副。”猎空面无表情地合上盖子,正准备拿走,忽然被法芮尔捉住了手腕

“莉娜,还是算了吧,我看它其实也挺好的。”

【假装完结地打一个】——————END——————

注释:

[1]亘白秘术:亘白,九州十二主星之一(后文出现的岁正同样),亘白为一颗纯白色的主星,代表平静、精神力的本源,内在力量的本位(其他主星在后文的注释中会有介绍)。受过秘术训练的秘术师可以感应亘白之力使用秘术,而体质为亘白属性的秘术师施放秘术的形式以操纵气流为主。在本文设定中,猎空为一名亘白系秘术师。

[2]鹤雪:在九州的种族设定中,羽族能感应明月之力展翼飞行。但受天象的限制,一年只能飞行一次,即明月之力最强盛的时刻,通常是每年的七月初七。但有极少数体质特异者在接受特殊与艰苦的精神力与体质训练后可以使翅膀永不脱落,常年飞行。这些人被组织起来形成了鹤雪团。本文设定中,鹤雪团为羽皇所控制,法芮尔作为鹤雪团统领,代号为羽皇之鹰。

[3]展翼:羽族在需要飞行时可在背后凝出精神力结晶成的翅膀,停下后羽翼消散落下融化消失。受过鹤雪术(也被成为永翔术)训练的羽族能随时展翼,但在明月之力低微的时候对精神力和体力的消耗十分巨大。

[4]天启城:位于中州,东陆第一大城市,具有着严谨的规划和近乎完善的天人相应构造。是贲,胤,燮三朝(九州的朝代称呼)的都城。本文的朝代设定暂且不详。

[5]天罗刺客:天罗,九州著名刺客组织,九州在野三大势力之一,无固定政治立场,善于经商和金融,上接刺杀工作,下有诸多产业。因独门兵器刀丝而被人们成为蜘蛛。在本文设定中,黑百合就是曾经隶属于天罗的一名刺客。

[6]从中州追到澜州:九州基本地理设定里,由人族建立的古老的晁王朝将天下按照九个星域划分为殇、瀚、宁、中、澜、宛、越、云、雷九个州。虽然这一王朝早已消亡,但九州区域却留传下来。按环内海文明中心点把这区域分为北陆,东陆和西陆。陆地间有三个较浅内海,为涣海,潍海和滁潦海。

[7]辰月教团:宗教组织,九州大陆在野三大势力之一,推崇均势政策,信仰混乱中的平衡,认为战乱是平衡的一种状态,借助神秘力量在九州大陆上到处挑起战争。与天驱理念冲突。在本文的设定中,暂且将黑爪成员设定为辰月教徒。

[8]刀耕计划:出自九州胤朝葵花之世的设定,辰月为了对付日益强大的天罗而精心策划的一个行动。辰月教徒先于天罗找能成为优秀刺客的好苗子,给这些小孩施加秘术,称作种子;然后,又让这些孩子散落民间,当天罗秘密吸收新生力量时,这些被称为种子的孩子很有可能被天罗选中。若干年后,当这些种子成为天罗的杀手时,辰月的大教宗会唤醒这些种子心中的秘术,让这些种子为辰月所用,从内部瓦解天罗的力量。在本文设定中,艾米丽就是被辰月选中并且成功激活的种子之一。

[9]天驱:天驱武士团,九州大陆在野三大势力之一,在九州众多势力中唯一一个由武士为主要成员的团体组织,极端的秩序维持者,他们坚守忠诚和法律(乱世除外),不以利益为战斗的理由,视辰月教团为死敌。天驱武士团的旗帜是鹰旗,标志为鹰徽,成员们以刻有叼着星辰的鹰头的指环为信物,口号为“铁甲依然在”。天驱武士团的首领一共有七名,被称为天驱七宗主,分别为“星野之鹰”、“青君之鹰”、“万垒之鹰”、“苍溟之鹰”、“大荒之鹰”、“绝光之鹰”、“碧落之鹰”。在本文设定中,守望先锋成员全员天驱武士,安娜为前代“苍溟之鹰”,已将指环传给法芮尔。

参考书目:

《九州缥缈录·苍云古齿》《刺客王朝·莲》《九州志·碧之孤戾》以及部分记不清刊名的南九州的《九州幻想》

个人吐槽:

AU一时爽,注释写断肠。【虽然大部分直接来自于百度】

评论(3)
热度(11)
©漆氏袖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