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氏袖君

镜中人影
@qishixiujun @baraag .net ​​​

摸鱼的时候查到一些很有意思的材料……
比如说尼托克莉丝是记载里第六王朝的第一位女法老和最后一位法老,她死了之后就是那个“第七王朝由孟菲斯的七十王组成,他们总共统治了七十天”的第一中间期。
如果希罗多德那本相当一部分都是鬼扯的书里这段是事实的话,尼托克莉丝的死法真的非常惨,她修建了一座地下宫殿淹死了所有参与到谋杀她兄长的人之后,走进了一座着火的房子然后灰飞烟灭。我不得不说这个死法真的非常avenger……我是不是可以画一个尼托alter的饼【x】类似于某个复仇失败被烧死的的what if世界线?
另外,FGO的设定里致敬克苏鲁的部分,我稍微翻了一下书,目前我看过的部分只有《异乡人》这一篇提到过尼托克莉丝,原文是这样的——
我与那些爱嘲讽但却友善的食尸鬼们一起乘夜风而行,白天在涅弗伦·卡(Nephren-Ka)的地下墓穴里游乐——他那隐秘而被封印的坟茔位于尼罗河畔的哈多斯(Hadoth)山谷之中;我清楚地知道,现在我拥有的光明,只是照耀在涅伯(Neb)石冢上的月光,现在我拥有的欢乐,只是大金字塔下妮托克莉丝(Nitokris)的无名飨宴。

另外,这里提到的黑法老涅弗伦是虚构的人物,是奈亚的化身。还有人说尼托在这里和涅弗伦实际上是同一个人……
这么说的话,我的天呐!!!奈亚子奈亚子!!!【san值归零

评论
©漆氏袖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