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氏袖君

镜中人影
@qishixiujun @baraag .net ​​​

fgo第六章通关来说点有的没的。

打到凌晨一点半总算是打完了,今早又回味了一下剧情所以来唠叨一下。
三天才搞定大概是属于咸鱼级别的,但是作为苹果难民我也没有办法啊……
剧情不愧是之前亲友们反复强调的虐,我搜了个大致剧透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在最后一节的时候有些猝不及防。其实刚刚开始过前五节还是有些昏昏欲睡,再加上拉二池坠机【两单下去拉二尼托剑兰一个都没有这游戏能玩?】小怪又特别肉,别提多恶心了,都是尼托的可爱支撑着我前进的!
第一个嗨点是到圣都正门的时候,期待了很久的角色陆续出场,让我有了想马上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的欲望吧……【其实我觉得这里的高文还不怎么难,比较轻松就过关了,二姐强无敌,打男人如打狗!】哈桑们又那么可爱,简直欲罢不能。藤太为东村送粮食的那段看得我是真的开心啊,之前看诸位生活那么艰辛实在是愁死我了【。
我认为这章写得最好的地方应该是去见王哈桑的时候,那个气氛塑造得简直……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以及我第一次发现咒腕有那么好,我一定好好对你QAQ
福尔摩斯的出现是第二个惊喜,虽然之前就知道了他会在这里正式出现,但是由他来告诉学妹真名这一手我还是没有料到的,但是觉得这事由老福来说又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一节高虐是公认的,最后我是真的心疼小贝啊,好在通关的时候会送到我的迦勒底,我就放心了……剩下来的圣杯都是小贝的!

总的来说,第六章的剧情是我预期的优秀,而且行文也比之前的几章要耐读很多。老实说,我在之前是有点怕看蘑菇写的东西。他有一种一旦超展开谁都拦不住的病,空境的小说,fsn和fha都是这样,长篇大论特别啰嗦,至少有三次让我有弃坑的想法……但是第六章,有可能是手游的缘故,能看得出来他有些克制,是我这种太长不看星人的福音……
但是换一种角度来说,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他的文字有许多细节可以回味,塑造的人物形象也比其他人笔下的要丰富立体一些,草蛇灰线伏笔千里。比如说第六章的中期,圆桌骑士们各种反常举动,其实再回头看的话各种迹象是有迹可循的,以及小贝和学妹对话里提到的自己的恐惧,到最后结局时一一解开谜团,都让人非常惊讶,还有这种窒息操作?

大概想说的就是这些了,下次再唠叨大约是第七章和最终章的时候了吧……

评论(1)
©漆氏袖君 | Powered by LOFTER